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选举人团正式确认特朗普当选 仅两名特朗普选举人“反水”

2016年12月20日 0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会将于1月6日在联席会议上正式统计选举人团投票结果,结果确认后特朗普将于1月20日正式宣誓就职第45任美国总统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50个州及华盛顿特区的538名选举人代表12月19日下午在各自所在的州议会投票,结果共和党总统当选人特朗普所获选举人团票超过获胜所需的270票,最终确定特朗普和彭斯(Mike Pence)当选新任总统和副总统。

  国会将于1月6日在联席会议上正式统计选举人团投票结果,现任美国副总统拜登(Joe Biden)将主持这一过程。从理论上来讲,议员可以书面反对某些选举人票或整个州的选举结果,只要有一名联邦众议员和一名联邦参议员联名签署。如果众议院和参议院支持该反对,这一张或几张选举人票便作废。但这在真实情况中从未发生过。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