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俄罗斯驻土大使遇刺究竟有多严重

2016年12月20日 14: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既然连战机遭击落事件都未能让俄土两国彻底分道扬镳,那么意外发生且双方政府均予以强烈谴责的大使遇刺事件,恐怕同样难以破坏双方关系
 在特朗普胜选,普京观望俄美关系未来走势的背景下,俄罗斯驻土耳其的大使,竟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被一名土耳其极端分子刺杀。在俄罗斯与西方正焦灼于中东局势、乌克兰问题等更大分歧的背景下,各方神经都将经受这起血案的刺激。图自视觉中国

  世界说 方亮 发自 中国北京  
  在特朗普胜选,普京观望俄美关系未来走势的背景下,俄罗斯驻土耳其的大使,竟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被一名土耳其极端分子刺杀。在俄罗斯与西方正焦灼于中东局势、乌克兰问题等更大分歧的背景下,各方神经都将经受这起血案的刺激。

  事件发生于土耳其当地时间12月19日19时,当时俄罗斯驻土大使安德烈·卡尔洛夫(Andrei Karlov)正在当地的当代艺术画廊,参加一个名为“土耳其人眼中的俄罗斯”的摄影展。正当他开始发表演讲时,站在其身后的一位着黑色正装的年轻男子突然向天鸣枪,大喊“躲开”,随即朝大使背部射击。大使受重伤倒地。

责任编辑:宁卉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