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墨西哥烟花市场爆炸 至少29人死亡

2016年12月21日 08: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图尔特佩克市被称作墨西哥“烟花首都”,其烟花产量占据全国总量近一半,该市约60%的人口参与烟花产业,包括制造烟花、原材料供应、成品销售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琪)当地时间12月20日,墨西哥著名圣巴勃罗烟花市场(the San Pablito market)发生爆炸。据CNN报道,目前已确认29人死亡,72人受伤。该数字有可能进一步上升。

  现场视频显示烟花着火后还在持续爆炸、冲向天空,巨大的炭灰色的烟从烤焦的土地上升起。据CNN报道,三名未成年人因在爆炸中烧伤极其严重,将被送至美国得克萨斯州加尔维斯顿的医院治疗。

  该烟花市场位于墨西哥州的图尔特佩克市(Tultepec),距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市北部32千米。该市以烟花产业闻名,烟花也是其支柱产业,其烟花制造量占据全国总量近一半,被称作墨西哥“烟花首都”。据了解,该市约60%的人口参与烟花产业,包括直接制造烟花、原材料供应、成品销售等。每年三月的全国烟花节在这里举行,庆祝该国生产和使用烟花的文化传统。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