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叙利亚阿勒颇国际机场将于近期恢复使用

2016年12月22日 06: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叙利亚官员21日表示,叙北部城市阿勒颇的国际机场将于近期重新投入使用

  据新华社12月21日消息,叙利亚官员21日表示,叙北部城市阿勒颇的国际机场将于近期重新投入使用。

  阿勒颇国际机场主管巴西姆·曼苏尔当天在机场向媒体表示,叙政府军近日在阿勒颇市的军事行动取得重大进展,机场在完成维修工作后将重新投入使用。

  阿勒颇曾是叙利亚的第一大城市和经济中心。2012年春,阿勒颇战事爆发,叙政府一直控制着该市西部地区,反政府武装则占据着该市东部。

  阿勒颇国际机场位于该市东北部,长期处于反政府武装围困中,2013年上半年开始由于安全原因停止运营。曼苏尔说,机场此前经常遭到武装分子袭击,许多设施遭到破坏。新华社记者在机场采访时注意到,机场中停放着多架战机和一些武装车辆。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