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世界最古老银行自救失败 意政府出手援助

2016年12月23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意大利政府已正式批准设立一项总价值为200亿欧元的基金来应对该国银行业危机;分析指出,西雅那银行的问题如不能得到妥善解决,不仅对意大利银行业造成危害,也会给欧盟的银行业体系带来隐患,甚至可能冲击欧元区的完整性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 见习记者 张琪)当地时间12月23日凌晨,意大利内阁同意拟对该国西雅那银行进行救助。总理真蒂洛尼(Paolo Gentiloni)表示,政府已正式批准设立一项总价值为200亿欧元的基金来应对该国银行业危机。此前两天,意大利议会通过了政府提出筹借200亿欧元的提案。

  西雅那银行此前发表声明承认,其通过新股发行以及债券置换等方式筹集50亿欧元的计划失败,正式向政府提出援助请求。

  作为世界最古老同时是意大利第三大银行,西雅那一旦遭欧盟破产清算很可能波及现已十分脆弱的意大利银行业。真蒂洛尼在12月19日内阁会议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的把国家援助描述成“预防性”措施。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