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银称与美司法部达成72亿美元罚款协议

2016年12月23日 19: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德银经谈判获致的72亿美元罚款结果,远低于此前美国司法部要求的140亿美元。在72亿美元的罚款中,31亿美元是民事罚款,其余41亿美元为对该行美国客户的客户救助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6年3月12日,德国法兰克福照明展活动举行,德意志银行的分行被德国前货币“德国马克”钞票图案照亮。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琪治)困扰德国规模最大的金融机构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近一个季度的美国司法部对其罚款事件,终于在耶诞节前夕,由双方达成了协议。

  12月23日,德意志银行宣布该行“原则上接受”其与美国司法部达成的一份关于“德银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相关实践”的和解协议。该和解协议金额为72亿美元,远低于此前美国司法部要求缴纳的140亿美元罚金。

  在德意志银行须缴纳的72亿美元中,31亿美元是民事罚款,其余41亿美元为对该行美国客户的客户救助。德银在声明中称,罚款的主要理由,是由于德银在2005─2007年间发行和承销的住房抵押贷款证券(RMBS)及其他证券化行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