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菲华裔记者遭枪杀 曾发文揭露当地制毒“黑工厂”

2016年12月29日 16: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此表示谴责;在全球范围内,有92%针对新闻记者的犯罪案件没有得到调查和问责;在2014年至2015年期间,亚太地区对记者而言是第三大最致命的地区,仅次于阿拉伯国家和拉美及加勒比地区
一个多星期前,菲律宾一名华裔记者遭枪杀,曾发表文章批评当地政府官员疏忽了一家非法毒品工厂的存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Irina Bokova)12月28日发布声明对此进行谴责,敦促当局对该案件展开彻查,呼吁保护记者的安全。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一个多星期前,菲律宾一名华裔记者遭枪杀,曾发表文章批评当地政府官员疏忽了一家非法毒品工厂的存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Irina Bokova)12月28日发布声明对此进行谴责,敦促当局对该案件展开彻查,呼吁保护记者的安全。

  根据各方报道,这名华裔记者Larry Que任职于菲律宾中部卡坦端内斯省一家名为《News Now》的报社。12月19日,他在该省首府比拉克被一名摩托车枪手袭击,在送往医院后不久因伤势过重而死亡。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