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在耶稣故里买到中国制造?伯利恒的手工匠人不愿意了

2017年01月01日 20: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伯利恒是耶稣诞生的“圣地”,每年圣诞节都会吸引大批朝圣者和游客慕名前来,但近年来,本想借助圣诞经济大赚一笔的伯利恒工匠们却有些苦水要诉

  财新网/旁观中国 见习记者  杨睿

  位于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管辖区的伯利恒,根据基督教教义是耶稣诞生的“圣地”,每年圣诞节期间都会吸引大批朝圣者和游客慕名前来。

  游客们往往还会把伯利恒的橄榄木雕工艺品,当作纪念品带回家。不过本想借助圣诞经济大赚一笔的伯利恒工匠们,近年来却有些苦水。他们纷纷抱怨,中国制造的“山寨”橄榄木雕,分走了当地手工艺者的不少生意。

  橄榄树在巴勒斯坦有着“生命之树”的美称。除了“浑身是宝”的橄榄果实外,橄榄木由于木纹独特、气味清香,工匠们常常将其雕刻成宗教题材的艺术品。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