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索马里地方政府签署和平协议

2017年01月03日 06: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摩加迪沙消息:索马里加勒穆杜格地方政府与邦特兰地方政府2日在索首都摩加迪沙签署和平协议,以结束双方的武装冲突

  据新华社1月2日消息,摩加迪沙消息:索马里加勒穆杜格地方政府与邦特兰地方政府2日在索首都摩加迪沙签署和平协议,以结束双方的武装冲突。

  当天,除两个地方政府的官员出席在总统府举行的签署仪式外,索马里总统哈桑·谢赫·马哈茂德、总理奥马尔·阿卜迪拉希德·阿里·舍马克以及联合国秘书长索马里事务特别代表、联合国索马里援助团团长基廷也到场。

  双方同意停止敌对行动,并达成三点共识,其中包括双方武装力量从争议城市加勒卡尤撤出;双方清除所有在加勒卡尤设置的路障,允许人员、货物自由流动;双方联合训练警察以加强当地治安。双方还决定于本月晚些时候在加勒卡尤举行会晤,以支持承诺的落实。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