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软银设千亿科技基金 苹果将投资10亿美元

2017年01月05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12月6日与日本软银创始人兼CEO孙正义会面后宣布,日本软银将在美国投资500亿美元,将创造5万个工作岗位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月4日报道,美国苹果公司(Apple Inc.)确认将给日本软银愿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投资10亿美元。

  软银集团2016年10月14日宣布成立愿景基金(暂定名),软银创始人兼CEO孙正义称,在未来十年内,软银愿景基金将成为科技产业的最大投资者。“我们将进一步加速信息革命”。

  苹果公司发言人罗森斯托克(Josh Rosenstock)1月4日称,“我们相信他们的新基金将加速对苹果来说可能有战略意义的科技发展”。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