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南卡教堂案白人枪手被判死刑

2017年01月11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2岁的鲁夫(Dylann Roof)2015年6月17日在南卡罗莱纳州查尔斯顿(Charleston)一所教堂中枪杀九名黑人教徒
资料图:鲁夫(Dylann Roof)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联邦陪审团1月10日判决22岁的鲁夫(Dylann Roof)死刑,鲁夫2015年6月17日在南卡罗莱纳州查尔斯顿(Charleston)一所教堂中枪杀九名黑人教徒

  要达成死刑判决,由12人组成的陪审团必须全体一致同意。该陪审团由九名白人和三名黑人组成,上月裁定鲁夫对面临的33项联邦仇恨犯罪指控有罪。

  鲁夫此前对联邦调查局(FBI)特工承认自己进行了枪杀,他筹划数月在以马内利非裔卫理公会教堂(Emanuel African Methodist Episcopal Church )杀害非裔教徒,因为这能够“掀起最大的波浪”,并希望激发其他白人去杀害非裔,发起一场“种族战争”。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