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泰国将启动修宪 任命摄政王需联署

2017年01月12日 09: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泰国现行的是2014年政变以来的“临时宪法”,要对尚在走法律程序的新宪法草案内容进行修改,也就需要同时修订“临时宪法”

  【财新网】据新华社1月11日消息,据泰国媒体11日报道,泰国国家立法议会将于13日正式启动修宪程序,包括同时修订现行的“临时宪法”和尚未生效的新宪法草案,修宪涉及重大的王权调整。

  由于泰国现行的是2014年政变以来的“临时宪法”,要对尚在走法律程序的新宪法草案内容进行修改,也就需要同时修订“临时宪法”。

  据悉,对两部宪法的共同修订内容将集中在有关摄政王的部分。“临时宪法”和新宪法草案均规定,当国王不在泰王国国内或因某种原因不能摄理国事时,由国王任命一人为临时摄政王。而修改内容将规定,临时摄政王的任命将由国王和立法议会议长联署。

版面编辑:丁璐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