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社科院报告指2017年中国海外投资将放缓

2017年01月16日 19: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社科院世经政所国际投资研究室主任张明称,随着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中美两国出现贸易冲突的可能性非常大,投资方面的风险也会提高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中国对外投资的年度流量已连续增长13年,平均每年增速约40%。2015年,中国企业海外直接投资(ODI)超过1000亿美元,规模首次超过外国企业对中国的直接投资(FDI)。不过,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社科院世经政所)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预计,中国海外投资会从2017年起开始放缓。

  社科院世经政所国际投资研究室主任张明称,尽管还没有官方数据,2016年的海外投资数额比2015年仍然大幅增长。不过,张明指出,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中国一方面收紧了海外投资监管;另一方面,人民币贬值环境下,中国外汇储备快速缩水,中国政府还加强了ODI在用汇方面的管理。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