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在华美企投资扩张意愿降至史上最低

2017年01月19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访的在华美国企业预计,2017年他们在中国的投资扩张将达到史上最低:31%的受访企业表示,今年没有扩大投资的计划,39%表示计划增加投资,但增幅将低于10%。把中国列为本公司“三大投资目的地”的在华美国企业正在大幅减少
一份由中国美国商会所做的调查显示,81%的在华美企业认为,外资企业在中国不如以往受欢迎了。

  【财新网】(记者 张琪)一份由中国美国商会所做的调查显示,81%的在华美企业认为,外资企业在中国不如以往受欢迎了。超过一半(55%)的受访企业认为,与本土企业相比,在华美企在政策和执行方面受到了“不公平待遇”;不过,也有40%的受访企业认为,自己受到和本土企业同等的待遇;仅10%认为,自己获得比中国企业更优惠待遇。

  2017年度《中国商务环境调查报告》(下称《报告》)于1月18日由中国美国商会和贝恩公司联合发布。《报告》以462家商会会员为调查对象。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