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决策又遭反转 特朗普重启争议性油管工程

2017年01月25日 17: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认为,特朗普的上述举措大幅改变了美国联邦政府在环境政策上的价值取向,进一步拆解了奥巴马的政治遗产。美国国务院预计Keystone XL项目将会在两年内提供4.2万个工作机会,但仅仅有35%是永久工作机会
资料图:特朗普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1月2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重启了一项具有环境争议的石油管道基建项目,该项目曾在前总统奥巴马执政时期,因环境污染争议被叫停。此外,特朗普还签署了另一项行政命令,要求相关部门加快对其他基础建设项目的环境评估进程。有分析认为,特朗普的上述举措大幅改变了美国联邦政府在环境政策上的价值取向,进一步拆解了奥巴马在环境政策上的政治遗产。

  特朗普此次重启的项目名为Keystone XL石油管道建设项目,另外,他还要求Dakota Access石油管道工程加快建设进度。Keystone XL项目的工程内容,是建设一条将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生产的重油,运送到美国德克萨斯州墨西哥湾地区炼油厂的输油管道,管道全长约2000公里。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