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媒认为中国对出口依赖度将低于印度

2017年01月26日 22: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国《金融时报》近日报道,中国对出口的依赖度逐年稳步下降,出口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将很快低于印度

  据新华社1月26日消息,英国《金融时报》近日报道,中国对出口的依赖度逐年稳步下降,出口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将很快低于印度。

  《金融时报》估算,去年前三季度,中国出口占GDP比重为20.2%,远低于2006年时38.6%的峰值。同期,印度出口占GDP比重为19.4%。

  英国凯投国际宏观经济咨询公司经济学家马克·威廉姆斯表示,印度出口占比今年就可能超过中国,原因是占印度商品出口收入五分之一的石油产品价格上涨。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