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对法官出言不逊 引美政界反弹

2017年02月06日 19: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特朗普政府决心扩张总统行政命令权力边界的背景下,美国行政和司法系统间的法律战争,恐将会持续数年
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禁止7个穆斯林为主国家公民入境美国的行政命令,遭西雅图的联邦法官罗伯特裁决暂停效力后,特朗普一连串对法官言词不逊的批评,招致了美国政界的反弹。

  【财新网】(记者 卿滢)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禁止7个穆斯林为主国家公民入境美国的行政命令,遭西雅图的联邦法官罗伯特裁决暂停效力后,特朗普一连串对法官言词不逊的批评,招致了美国政界的反弹。而美国司法部向上诉法庭提出动议、要求撤销罗伯特裁决的要求,被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庭拒绝立即受理,要求继续补充材料后,美国联邦政府的表态依然强硬,美国各方对这一案件是否将引发宪政危机表示担忧。

  当地时间2月3日晚间,位在华盛顿州西雅图的联邦法官罗伯特裁定,特朗普针对7个国家公民所下的暂时性限制入境令,因违反非歧视原则且与反恐实际需求无涉,须于全美国范围内暂停执行。美国司法部虽向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庭提出紧急动议,但上诉法庭要求,提告的华盛顿州和美国联邦政府两方,需各自在美国时间2月6日下午提供进一步上诉材料,才会再行受理。在联邦第九巡回法庭作出新的裁决之前,法官罗伯特要求全美行政机关暂停执行特朗普命令的裁决,将持续有效。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