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JR九州的涅槃重生

2017年02月07日 16: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得益于非铁道的多元化战略,以及精品服务的推出,JR九州30年由衰而兴的历程留下很多经验教训

  【财新网】(特派记者 陈立雄 发自福冈、熊本和东京)国企日本国家铁道公司(下称“国铁”),在1987年宣告破产并解体。在其后的民营时代,三家在日本本州岛经营的铁道客运公司(JR东日本、JR东海和JR西日本)基于充足的乘客资源早已实现上市。剩下经营窘困的所谓“三岛公司”(JR九州、JR四国和JR北海道)中,承担日本西南部客运的JR九州率先变身,不断改善其盈利。2016年10月,JR九州领先于其他两家“难兄难弟”在东京交易所挂牌上市,其铁道部门在2016财年首次实现盈利。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