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埃及法院裁定“决断”组织为恐怖组织

2017年02月12日 09: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埃及开罗紧急事务法院11日作出裁决,宣布被怀疑与埃及穆斯林兄弟会有关联的“决断”组织为恐怖组织

  据新华社2月11日消息,埃及开罗紧急事务法院11日作出裁决,宣布被怀疑与埃及穆斯林兄弟会有关联的“决断”组织为恐怖组织。

  “决断”组织曾宣称制造了发生在开罗的一系列袭击事件,包括去年7月和8月分别针对一名高级检察官和一名宗教领袖发动的未遂刺杀,以及12月对开罗吉萨金字塔附近一个检查站发动的炸弹袭击。炸弹袭击造成至少6名警察死亡、6人受伤。

  2013年7月埃及军方解除穆尔西总统职务后,极端分子以西奈半岛为主要基地,频繁发动针对军警的袭击,迄今已造成数百人死亡。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