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前外长施泰因迈尔当选新任德国总统

2017年02月12日 23: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德国12日举行联邦大会总统选举,前外长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当选第12任德国总统

  据新华社2月12日消息,德国12日举行联邦大会总统选举,前外长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当选第12任德国总统。

  在联邦大会1239张有效票中,施泰因迈尔赢得931票,远超其他候选人,在第一轮投票中即当选总统。

  施泰因迈尔现年61岁,2005年至2009年以及2013年至2017年年初两度担任德国外交部长,2007年至2009年还曾任德国副总理。

  施泰因迈尔此次当选属于意料之中,德国主要大党先前均表态支持他竞选总统。施泰因迈尔将于3月19日正式履职。

  德国总统选举每五年举行一次,由联邦议员以及德国16个联邦州代表组成的联邦大会投票选出国家元首。(新华社记者  张远  严锋)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