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蒙古七成国土遭雪埋 牧民生计被毁城市引霾害

2017年02月17日 16: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接连两年的极端天气重创正处于经济危机中的蒙古畜牧业。目前,蒙古国有70%的国土遭大雪覆盖,大约15.7万人的生活受到严重影响,约占蒙古国总人口的5.2%。蒙古政府已向国际社会发出紧急求援
 所谓的“白灾”(蒙语称为Dzud)是蒙古独有的周期性灾害。这种灾害的特点是,夏季的旱灾使得牧场无法长出足够的牧草,造成干草低产;紧接着便是长时间的冬季,还伴随着大雪、强风和以及远低于常温的的温度(-40℃至-50℃)。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智宇)“我们必须现在采取行动,帮助牧民在未来几个月生存下来” ,蒙古红十字会秘书长宝乐尔玛(Madame Nordov Bolormaa)表示。2月16日,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下称IFRC)在北京向外界发出国际紧急资金需求,以救助蒙古国内正在遭受一种称为“白灾”的极端严寒天气灾害的牧民。

  所谓的“白灾”(蒙语称为Dzud)是蒙古独有的周期性灾害。这种灾害的特点是,夏季的旱灾使得牧场无法长出足够的牧草,造成干草低产;紧接着便是长时间的冬季,还伴随着大雪、强风和以及远低于常温的的温度(-40℃至-50℃)。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