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扎克伯格长文谈远景 美媒关注假新闻

2017年02月18日 14: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Facebook创始人称将利用新技术抵制假新闻和“标题党”,减缓社会割裂,营造包容性社群
资料图:扎克伯格 东方IC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社交媒体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Mark Zuckberg)发表5700字长文,提出构建新型社会基础设施。相对于远景展望,美国媒体更关心他将如何应对该平台上出现的“假新闻”、煽动性言论和社会极化等问题。

  现年32岁的全球最大社交媒体创始人扎克伯格2月16日在Facebook网站上发表题为《构建全球社群》的文章,提出全球问题需要全球应对。像社区、媒体和政府一样,Facebook社群将承担起“社会基础设施”的责任,使用新技术、新工具来杜绝虚假信息传播、预防恐怖袭击、提高用户政治参与度。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