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撤销“厕所令” 跨性别学生去哪如厕?

2017年02月23日 16: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信中强调对州和地方学校自己制定政策的权利给予“应有尊重”,但并未对有跨性别学生的学校提供具体的指导办法

  【财新网】(实习记者 田佳玮)当地时间2月22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命令司法部撤销奥巴马时期允许公立学校的跨性别学生自由选择厕所的“厕所令”。消息甫出,白宫前出现抗议民众。考虑到美最高院正在审理与此问题相关的一桩诉讼案,“厕所令”中涉及到的法律争议或将很快得到解释。未来特朗普政府将会出台怎样的“新政”取代“旧令”,各方仍在密切观望。

  特朗普政府向全美公立学校发出了一封以“亲爱的同事们”开头的信件。这封两页的信解释了撤销奥巴马“厕所令”是因为其“缺乏有效的法律分析、没有经过公开的审核程序,带来了诸多困惑。”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