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民主党选出全国委员会新主席

2017年02月26日 15: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前劳工部长汤姆·佩雷斯25日在美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会议上经过两轮投票击败竞争对手、明尼苏达州联邦众议员基思·埃利森,当选新一届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

  据新华社2月25日消息,美国前劳工部长汤姆·佩雷斯25日在美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会议上经过两轮投票击败竞争对手、明尼苏达州联邦众议员基思·埃利森,当选新一届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

  2016年大选失利后,民主党党内裂痕斑斑,党外挑战重重。当天早些时候,佩雷斯对民主党人表示,民主党正面临“信心危机”和“疏离危机”。当选后,佩雷斯立即任命埃利森为副主席。两人在公开表态中,均着重呼吁克服党内分裂、加强党内团结。

  佩雷斯现年55岁,是多米尼加移民后代,曾在司法部担任民权律师,奥巴马政府时期出任劳工部长。他是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第一位拉美裔主席。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