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理会未通过有关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决议草案

2017年03月01日 07: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联合国安理会2月28日就有关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决议草案进行表决,草案未获通过

  据新华社2月28日消息,联合国安理会2月28日就有关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决议草案进行表决,草案未获通过。

  安理会当天就英国等国起草的有关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的决议草案进行表决,结果9票赞成、3票反对、3票弃权,俄罗斯、中国、玻利维亚投了反对票,哈萨克斯坦、埃及和埃塞俄比亚投了弃权票。因有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投票反对,这一草案未获通过。该草案寻求就化武袭击指控对叙利亚有关人员和实体实施制裁。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萨夫龙科夫在表决后发言说,俄罗斯反对这一企图对叙利亚实施制裁的决议草案。叙化武问题有关报告缺乏证据支持,无法令人信服。这一决议草案已讨论了3个月,此时付诸表决会破坏正在进行的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草案寻求的制裁措施会破坏叙利亚打击恐怖主义的能力。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