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垃圾围城困局 PPP能否助力解决?

2017年03月01日 19: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亚行与绿色动力推广的焚烧垃圾发电PPP项目,内部收益率为8-12%,旨在推动中国垃圾处理、增加可再生能源发电及减少因填埋带来的空气、地下水污染等问题

  【财新网】(记者 张琪)随着财政收支压力日增,PPP成为地方政府解决包括垃圾焚烧厂在内的基建项目资金来源的重要渠道。2月28日,亚洲开发银行(下称“亚行”)与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绿色动力”)签署了协议,在中国中小城市推广清洁城市垃圾发电项目。亚行有关负责人告诉财新记者,该项目的内部收益率(IRR)为8%至12%。

  如何处理增势日益凶猛的垃圾,是摆在中国各级政府面前的难题。各个城市垃圾填埋场不堪重负,快速的城市化让能用来垃圾填埋的土地越来越少。垃圾焚烧便成为处理垃圾的一个重要解决之道。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