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回应乐天遭抵制 中方:外企在华成就由中国市场决定

2017年03月02日 1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国强烈敦促有关方面停止萨德部署进程,避免对中韩关系以及两国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造成进一步的负面影响
资料图: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视觉中国

  【财新网】外交部网站发布“2017年3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实录,详细如下:

  问:韩国国防部确定乐天星州高尔夫球场为“萨德”部署地后,中国民众开始抵制乐天。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在过去的三天中,我已经多次回答了类似问题。

  首先,中方在“萨德”问题上的立场非常明确。我们坚决反对美韩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这一立场非常坚定。

  第二,关于你提到乐天在华经营问题,我们曾多次表示,中方欢迎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同时依法保证有关企业在华合法权益,但有关企业在华经营必须依法合规。我们还说过,外国企业在华经营成功与否,最终要由中国的市场和中国的消费者来决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