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耶伦给3月加息“开绿灯” 预计年内加息三次

2017年03月04日 08: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联储主席称过去加息较慢有特殊性,下次议息会议可能加息,目前对财政刺激政策持观望态度
资料图: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 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发出今年内最明确“鹰派”信号。市场已基本确信美国央行将在3月加息一次,预计年内共加息三次。

  3月3日,耶伦在芝加哥总裁俱乐部午宴上发表演讲称,“在本月随后举行的议息会议上,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评估就业和通胀指标,假如他们继续以符合我们预期的状态发展,那么进一步调整联邦基金利率可能是合适的。”

  这样的表态,被认为是给3月15日加息开了“绿灯”。本周,由于纽约联储主席达德利(William Dudley)等多位官员表达“鹰派”立场,呼吁尽早加息,市场认为的美联储在3月加息的概率大幅上涨。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