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2月就业增长超预期 “锁定”下周加息

2017年03月10日 22: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非农就业新增23.5万,工资收入增长0.2%,市场预计美联储在3月15日加息0.25个百分点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美国总统特朗普就任后的首个整月就业报告数据向好。这对促成美联储再度加息构成正面因素,市场预计3月15日再次加息的概率超过九成。

  美国劳工部劳动统计局3月10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2月非农就业增长23.5万个,超过市场此前预期的19-20万个。失业率从前月的4.8%微降至4.7%。劳动参与率和劳动人口占总人口比率分别微升0.1个百分点至63.0%和60.0%。2月平均时薪环比上升0.2%至26.09美元,同比上升2.8%。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