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要求法方尽快查明中国公民遭枪击事件真相

2017年03月29日 19: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国外交部、内政部负责人均表示,将严肃认真对待此事,尽快完成调查程序,早日公布事件真相。据法方通报,涉事警察已被停职接受调查,此前因向法警方请愿与警方发生冲突被拘押的人员多数已获释
当地时间2017年3月28日,法国巴黎,当地华人社团来到巴黎19区警察局外集会抗议,要求警方给予公正的说明。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外交部网站消息,3月29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实录:

  问:关于中国公民在法国被警察枪击身亡一事,法方称正在对案件进行调查,并表示保障所有在法中国侨民的安全是法国政府的优先考量。你对法方表态是否满意?中方是否支持在法华侨华人团体就有关事件进行抗议?

  答:感谢法新社记者提出这一问题。近一段时间以来,中国外交部、中国驻法国使馆一直同法国政府有关部门就这一中法两国人民都很关注的事件保持着密切沟通和联系。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