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公寓贷款量猛增 引金融当局关切

2017年03月31日 16: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税制修改和宽松货币政策之下,日本的公寓房东数量继续增加,金融机构对房地产的贷款也创下历史新高,达到12.3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550亿元),超过1990年前后的泡沫时期
据日本央行统计,2016年,日本金融机构对房地产贷款同比增长15%,达到12.3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550亿元),超过1990年前后的泡沫时期,创下历史新高。Morio Taga / 东方IC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尽管日本人口出现长期下降趋势,但日本银行业对房地产行业的贷款规模却创出新高。与此同时,在日本全国房东的数量继续增长。这一现象已引起金融当局关切。

  据日本央行统计,2016年,日本金融机构对房地产贷款同比增长15%,达到12.3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550亿元),超过1990年前后的泡沫时期,创下历史新高。另据日本国税厅统计,从2013年起的三年来,全日本的房东数量新增了3.7万人。

  这场“迷你泡沫”的起因何在?首先,日本政府在2015年扩大继承税的征收对象,促使部分富裕阶层人群转入有节税效果的公寓经营。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