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全英国最好的学区房值多少?80万英镑能搞定

2017年03月31日 17: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英国国际学生事务机构(UKCISA)的官方数据显示,中国留学生已成为在英最大的非欧盟留学生群体。在2015年到2016年期间,约有9万名中国学子在英求学

  世界说 杨宇宁 发自伦敦

  近期以来,“学区房”的概念在中国又被热议。800万人民币甚至买不到北京金融街学区一个地下室的行情更让人咋舌。国外也有学区房吗?这些钱,在国外能买到什么样的房子、又能享受到什么样的教育资源?身在各国的世界说专员,最近都问了问所在国的房产中介以及在海外买房的朋友。本期是给大家介绍的是伦敦的学区房行情。

  在伦敦也有购买学区房(Catchment area)这一说法。不过在英国,学区房这一概念从广义上来讲,只对选择就读公立学校的学生有意义。部分家长为了让孩子能上更好的公立学校,会在靠近该学校的区域购买房产,使孩子能顺利就近入学;至于对选择就读私立学校的学生,家长们并不会刻意把房子购置在距离学校位置近的片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