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首次发布人民币外储持有量 去年底余额845亿美元

2017年03月31日 2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146个经济体自愿提交的数据显示,外国政府持有的人民币外汇储备,占已知币种外储的1.1%
3月31日,IMF发布季度“外汇储备货币构成”(COFER)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IMF成员国及非成员经济体总计“自愿填报”的外汇储备折合107934亿美元,其中79006.3亿美元标明了货币构成。 东方IC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在人民币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篮子后,IMF决定在每季度披露一次的外汇储备调查中单列人民币外储金额。最新报告显示,外国政府持有人民币折合845亿美元,占上报并已知币种总额的1.1%。

  3月31日,IMF发布季度“外汇储备货币构成”(COFER)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IMF成员国及非成员经济体总计“自愿填报”的外汇储备折合107934亿美元,其中79006.3亿美元标明了货币构成。

  图1:3月31日COFER报告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