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公布英国脱欧谈判草案 先谈分手费

2017年04月01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图斯克表示,对于英国,欧盟不会采用惩罚性方式,因为脱欧本身就足具惩罚性
当地时间3月31日,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在马耳他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与英国脱欧谈判的指导方针草案,称与英国贸易协定的谈判须在脱欧协议取得“充分进展”(sufficient progress)后开始。

  【财新网】(记者 张琪)当地时间3月31日,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在马耳他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与英国脱欧谈判的指导方针草案,称与英国贸易协定的谈判须在脱欧协议取得“充分进展”(sufficient progress)后开始。

  根据谈判指导方针,这些“进展”包括维护在英居留欧盟公民和在欧盟国家居留的英国公民的权益;分手费;建立明确的法律框架以避免商业和机构的不确定性;如何维持爱尔兰共和国和北爱尔兰间的“软性”边境(soft border)。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