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总理要求组建防护地铁安全快速反应小组

2017年04月06日 07: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5日签署有关对地铁设施进行反恐防护的法令,要求组建快速反应小组,用于保障地铁设施免受“非法干扰”
当地时间2017年4月3日下午2点40分(北京时间7点40分),俄罗斯圣彼得堡的地铁系统发生了爆炸案。东方IC

  据新华社4月5日消息,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5日签署有关对地铁设施进行反恐防护的法令,要求组建快速反应小组,用于保障地铁设施免受“非法干扰”。

  据俄罗斯政府官网当天发布的法令文件,多个装备精良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全天候机动巡逻,应对潜在、直接或间接干扰地铁运行的非法行为。

  梅德韦杰夫还指示相关部门在3个月内评估地铁设施的易损程度,并对地铁不同类别基础设施的安全防护提出具体措施,供相关部门执行。

  俄罗斯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当天表示,这一法令旨在将发生类似悲剧的风险降至最低。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