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土耳其政党就修宪公投举行集会宣传各自主张

2017年04月09日 14: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土耳其政党8日纷纷组织集会,就即将举行的修宪公投宣扬各自主张。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所在的执政党强调推行总统制的好处,反对党则称修宪将限制议会权力

  据新华社4月8日消息,土耳其政党8日纷纷组织集会,就即将举行的修宪公投宣扬各自主张。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所在的执政党强调推行总统制的好处,反对党则称修宪将限制议会权力。

  土耳其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在伊斯坦布尔举行集会,吸引上百万人参加。埃尔多安说,选民投票支持修宪将使土耳其由议会制转向总统制,这将有助于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国内反政府组织库尔德工人党。他表示,土耳其在实行总统制后将以更加有效的方式打击恐怖主义。

  土耳其最大反对党共和人民党当天在北部城市特拉布宗举行集会。该党领导人克勒奇达尔奥卢重申,修宪公投将会限制议会权力,“将会把全部授权交给一个人”。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