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拖拽亚裔乘客下机 美联航总裁力挺员工

2017年04月11日 15: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乘客表示,在拖拽事件发生当时,四名美联航工作人员坐在了空出来的四个空位上;美联航CEO在一封内部备忘录中称,航空公司工作人员遵守了规定程序,受伤乘客在过程中数次拒绝配合,具有破坏性且咄咄逼人

  【财新网】(记者 卿滢)近日,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下称美联航)一架超额订票的航班上,一名自称亚裔的男乘客被暴力强行拽下飞机的视频引发热议,美联航已经表示道歉,强行拖拽乘客的安保工作人员接受强制停职,配合调查。

  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4月9日,美联航从芝加哥飞往肯塔基州Louisville的3411次航班出现超额订票。一位名为布雷奇(Tyler Bridges)的同机乘客回忆称,在登机口处,美联航工作人员表示航班超额订票,征集愿意乘坐下一班飞机的乘客,每人可以得到价值400美元的优惠券赔偿,航空公司也将提供住宿,但无人响应。在乘客登机之后,航空公司将赔偿金额提高到800美元,但也无乘客愿意下飞机。随后航空公司随机抽选了4名乘客,要求他们下机。美联航在4月10日澄清称,当时为愿意离开飞机的乘客提供了最高1000美元的赔偿金。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