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驻巴西里约总领馆正式启动领保联络员机制

2017年04月23日 13: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22日正式启动领保联络员机制,利用当地侨胞协助使领馆完成领保工作、加强领保力量

  据新华社4月22日消息,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22日正式启动领保联络员机制,利用当地侨胞协助使领馆完成领保工作、加强领保力量。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驻里约总领馆为所辖里约领区18名领保联络员颁发聘书。这些领保联络员主要来自领区内六大侨团、中资企业和文教机构,其职责是协助使领馆获取中国公民在当地发生的包括遇难、受伤、受困等信息,代表使领馆进行看望、慰问等活动,并与当地有关机构部门联络、协助使领馆安排领事探视等,为中国公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