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一季度GDP增速降至三年最低

2017年04月29日 04: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季调年化增长0.7%低于预期,有季节性因素影响且多项指标指向更高增速,但实现3-4%的年、增长难度较大
美国2017年第一季度经济数据差强人意。东方ic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美国2017年第一季度经济数据差强人意。这当中有季节性因素导致的消费疲软,但预计年内GDP能保持复苏来的平均增速2%左右。在另一边,数据走弱也显示出市场可能过于乐观,美国总统特朗普瞄向的3-4%增长不易实现。

  美国商务部在4月28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一季度GDP初步核算经季节调整年化增长0.7%,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1-1.2%,大幅低于2016年四季度的2.1%。这也是2014年一季度以来的最低单季增速。一季度GDP同比增长1.9%。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