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大选进行最后辩论 马克龙勒庞政见高度对立

2017年05月04日 12: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民调机构Elabe民调显示,63%的观众认为,马克龙在辩论中表现比勒庞好
当地时间2017年5月3日,法国拉普莱纳-圣德尼(La Plaine-Saint-Denis),法国总统候选人勒庞(左一)和马克龙(右一)进行决选前的电视辩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距离5月7日法国大选第二轮决选只剩下3天时间。5月3日,在首轮选举中胜出的中间派独立候选人马克龙和极右翼国民阵线的候选人勒庞进行了决选前的电视辩论。

  他们围绕着反恐、经济就业、欧盟前景等议题在辩论中针锋相对,给出了截然不同的答案,辩论中还不时充斥着与政策无关的人身攻击。

  这场两人对坐的电视辩论时长达两个半小时。在辩论中,马克龙将勒庞描画为一个信息不灵通、秉承危险民族主义立场,充满仇恨而腐败的“撒谎者”;而勒庞则极力将马克龙与当前极度不受欢迎的奥朗德政府联系在一起,反复强调马克龙曾任奥朗德政府经济部长的身份,称他是无耻的“当权派宠儿”。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