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特朗普首次出访打破多项惯例 欲修补盟友裂痕

2017年05月05日 19: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趟包含了沙特阿拉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梵蒂冈等多处宗教圣地所在国的行程也表明,特朗普意在同时争取穆斯林、基督教徒和犹太教徒的支持,展现美国在处理打击恐怖主义等全球问题上的领导能力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睿)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4日宣布,他将于5月19日正式开启其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的第一次出国访问,共将访问沙特阿拉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以及梵蒂冈、意大利与比利时等地。

  沙特阿拉伯被定为此次外访的首站,特朗普将与沙特领导人讨论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意识形态等问题。随后,他将前往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与巴以领导人商讨如何推进巴以进程。结束中东之行后,特朗普将继续前往梵蒂冈和意大利。5月25日,他还将参加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峰会,并在隔日出席在意大利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此行途中,此前行事相对低调沉潜的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Melania Trump)将会全程陪伴在侧。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