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微信服务在俄罗斯遭禁 微信称正与俄相关部门沟通

2017年05月05日 2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初步披露的原因是违反俄罗斯当局的信息提供者注册制度;早前Blackberry Messenger、Imo、Line及视频通讯软件Vchat等即时通讯软件已以同样原因遭禁
当地时间5月4日,俄罗斯联邦通信管理局Roskomnadzor宣布,自即日起禁止微信在俄罗斯境内服务,俄境内的网络服务提供者(ISP)也将禁止一切与wechat.com有关的IP地址与域名。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琪 屈运栩)当地时间5月4日,俄罗斯联邦通信管理局Roskomnadzor宣布,自即日起禁止微信在俄罗斯境内服务,俄境内的网络服务提供者(ISP)也将禁止一切与wechat.com有关的IP地址与域名。

  俄罗斯官方称,禁止微信服务的原因是其违反了信息提供者注册制度。这已影响了许多用户正常使用微信应用程序。

  财新记者从微信团队方面得到回应称,微信已经关注到“WeChat在俄罗斯访问受阻”一事,对此深表遗憾。微信初步了解的情况是,根据俄罗斯主管部门网络管理条例,网络服务提供者需向俄罗斯相关政府部门登记,但WeChat对此有不同理解,“我们也正在与俄罗斯相关部门沟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