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世卫总干事候选人:为迎战疾病提供指导是WHO之责

2017年05月10日 14: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来自英国的WHO下一届总干事候选人纳巴罗认为,多边体系是应对传染病的关键手段,世界卫生组织应制定传染病应对标准,在疾病爆发和出现突发状况时,必须能够向相关各方提供战略指导
资料图:WHO总干事候选人纳巴罗(David Nabarro)

  【财新网】(记者 张琪)在疾病爆发和出现突发状况时,世界卫生组织(WHO)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来自英国的WHO下一届总干事候选人纳巴罗(David Nabarro)对财新记者表示,WHO要能够制定传染病应对标准,向相关各方提供战略指导。“如果这些条件在2013─2014年期间的埃博拉病毒侵袭西非之前就已具备,那么受影响的国家就不会有那么多的人丧生了。”

  作为英国政府提名的下一届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候选人,67岁的纳巴罗(David Nabarro)是当前WHO三位下届总干事候选人之一。5月22日至31日,WHO将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第70届世界卫生大会(World Health Assembly),选举新一任总干事。当选候选人将于7月1日正式上任。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