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法意吁欧盟设外资审查机制 被指针对中企并购

2017年05月11日 14: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德国、意大利、法国等呼吁在欧盟层面设立的这一机制,与美国的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类似。此举被认为意在管控具中国国有资本背景的企业,在欧洲关键领域的投资。然而,欧盟层面对此态度保留
资料图 :欧盟委员会分管欧盟贸易政策的副主席Jyrki Katainen。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琪)德国、意大利和法国呼吁欧盟商会设立外资审查机制,针对关键产业领域的外资收购行为,进行审查与干涉。然而,欧盟对此持保留态度,并表示希望在确保成员国不受“恶意收购”影响的前提下,对外资保持开放态度。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德国、意大利、法国等呼吁在欧盟层面设立的这一机制,与美国的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类似,旨在审查外资对欧盟域内公司的投资,是否涉及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金融时报》称,此举被认为意在管控具中国国有资本背景的企业,在欧洲关键领域的投资和对欧洲顶尖私人企业的并购行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