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金墉:多边开发机构应帮助改变“金融市场魔鬼观”

2017年05月16日 19: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有24.5万亿美元资金投资于收益率在1%或以下的政府债券上,还有8万亿美元以现金形式存在。多边开发机构应借掉期、对冲、担保等金融工具撬动这些资金,共同打造好的社会
2017年5月14日,北京,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发言。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世界银行行长金墉表示,开发性金融机构应该扮演的角色是,使用所有可用的技法,让巨量私人部门资金以及“聪明人”每天用来让自己变得愈发富有的金融衍生品等工具,被用于谋求更具包容性的发展上。

  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他再次向各国政策制定者和多边开发机构提出了这样的倡议。4月 11日,他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一次表明世行立场的演讲中向多边开发银行的同仁发出呼吁,“我们能否停止争抢项目,而是采取一种基于实际效果的发展融资提供方式。”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