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远东部长谈中国投资:离中国越近的人越不会质疑

2017年05月16日 21:1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列国大使带你纵观天下
可以听文章啦!
俄罗斯远东​​发展部部长加卢什卡表示,依据俄罗斯的民意调查,大多数的俄罗斯人民都对中国怀有好感。他还称,俄罗斯在地理上越靠近中国的地方,对中国投入开发持质疑态度的人就越少
资料图:俄罗斯远东发展部部长加卢什卡(Alexander Galushka)。图/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自励)与中国东北接壤的俄罗斯远东地区,地广人稀,油气、森林、矿产资源丰富,还有面向日本海和鄂霍次克海的出海口。俄罗斯的远东地区范围内,囊括了俄罗斯的12个联邦主体,面积共达620万平方公里,超过俄罗斯全国领土总面积的三分之一;但整个远东地区的人口数量仅有630万人左右,约占全俄人口总数的7.5%。

  青壮人口流失、基础设施落后、自然资源开采不易、经济发展乏力,在气候和人居条件相对严峻的远东地区,构成了一组循环往复的困局。而吸引外部资源,特别是来自东亚邻近国家贸易合作、基础设施投入等,则成了俄罗斯政府眼中发展远东的抓手。在俄罗斯联邦内阁当中,还单独设立了一个专注于促进远东发展的部级机关。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