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70后”印度移民后裔将成爱尔兰新总理 曾公开出柜

2017年06月05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38岁的瓦拉德卡当选执政党党首,折射了爱尔兰文化观念开放化、自由化的进程。按照爱尔兰的政治日程,瓦拉德卡将在未来几周内成为爱尔兰的新总理
资料图:瓦拉德卡(Leo Varadkar)。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在多数国民信奉天主教、一度被视为欧洲最保守国家的爱尔兰,一位38岁的年轻政治人物,印度裔移民二代、还曾公开自己同性恋取向的现任社会部长瓦拉德卡(Leo Varadkar),日前已当选为爱尔兰执政党的新领袖。几周之内,他也将成为爱尔兰独立以来最年轻的政府总理。

  当地时间6月2日晚,目前在爱尔兰政府内担任社会保护部部长的瓦拉德卡,在党内投票中当选为爱尔兰统一党的新领袖,也成为中间偏右执政联盟的主席。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