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亚投行年会│日本前首相鸠山:日本应加入亚投行 不该开任何条件

2017年06月16日 18: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近年来不断呼吁日本应加入亚投行。他对财新记者说,“你要加入一个机构,不应该开任何条件”
6月16日下午,在韩国济州岛举行的亚投行第二届年会开幕式结束后,亚投行理事会批准了阿根廷、马达加斯加、汤加等三个新成员加入,亚投行成员国总数就此达到 80个。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半开玩笑地说,现在除了南极洲,亚投行成员国遍布地球上所有大洲。他还一脸严肃地强调,亚投行成员国都是《巴黎协定》参与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6月16日下午,在韩国济州岛举行的亚投行第二届年会开幕式结束后,亚投行理事会批准了阿根廷、马达加斯加、汤加等三个新成员加入,亚投行成员国总数就此达到 80个。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半开玩笑地说,现在除了南极洲,亚投行成员国遍布地球上所有大洲。他还一脸严肃地强调,亚投行成员国都是《巴黎协定》参与国。

  在理事会举行的同时,财新记者在会场外碰上了日本前首相、亚投行国际咨询委员会成员鸠山由纪夫

  在加拿大于不久前申请加入亚投行后,G7成员国中,目前仅有日本和美国不是亚投行成员国。

  不过,最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以及安倍派往北京参加“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都对亚投行和“一带一路”做出积极表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