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新马高铁招标临近 中日竞争愈发激烈

2017年06月20日 08: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方将项目进展与莫喀高铁、中泰铁路并列,日方则定义项目为最优先基建出口项目
随着新马高铁项目招标的接近,中日两国企业竞争日益趋于激烈。日本官员强调有机会赢得该项目,正在提高日方方案水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新加坡记者 陈立雄 记者 路炳阳)随着新马高铁项目招标的接近,中日两国企业竞争日益趋于激烈。日本官员强调有机会赢得该项目,正在提高日方方案水准。

  新马两国定于在2017年四季度开始该项目招标过程。目前,包括中国、日本、韩国、法国及德国在内的多个国家都有意参加竞标。其中,日方定义它为“最优先”的基建出口项目,其联合体主要包含JR东日本、住友商事、日立和三菱重工。

  外界解读,中方对马来西亚城(Bandar Malaysia)——高铁规划中的吉隆坡终点站所在计划的投资生变,导致日方得分。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