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古特雷斯就解决难民问题发出呼吁

2017年06月21日 06: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0日就解决难民问题、保护难民权利发出呼吁,敦促通过政治方式解决危机根源,号召发达国家承担更多义务、提供更多支持
资料图: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图/东方IC

  据新华社6月20日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0日就解决难民问题、保护难民权利发出呼吁,敦促通过政治方式解决危机根源,号召发达国家承担更多义务、提供更多支持。

  古特雷斯于世界难民日当天在联合国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说,近几年来,发达国家向难民关闭边界、拒绝难民甚至指责难民与恐怖袭击有关的情况越来越多。他强调,难民是为了逃离恐怖才流离失所,是恐怖主义最先的受害者。他呼吁国际社会充分尊重难民权利。

  古特雷斯说,各国应建立保护难民的体系,并充分认识到人道主义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难民危机,只有通过政治方式化解制造大量难民的冲突,才能消除这一问题。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